2010/8/6

“上下”讓我心裡七上八下(戴忠仁)

“上下”讓我心裡七上八下

我當過主播,但我的家人沒買過凱莉包,不過我十分欣賞Hermes產品的創新設計與行銷能力,更別提Hermes所賺的銀子和影響力讓人不得不佩服.不過,我發現台灣的時尚界和政府部門不太注意Herms從去年起發動的一項計畫:在中國大陸創建奢侈精品新品牌Shang Xia(上下).

“上下”負責人蔣瓊耳(圖片來源elegantliving.ceconline.com)

“上下”將完全使用中國原料和中國技術來設計生產服裝、配件、家具和其它生活用品.負責人是中國氣質美女蔣瓊耳(數字周刊曾說張曼玉的德國男友因蔣瓊耳而心志動搖).簡單的說,法國人而且是有時尚領導地位的法國人當金主,用中國人的思維去進行一次時尚界垂直與水平的大整合,未來因此出現的中國風精品會有多少營收,目前不得而知,但即使短期內不賺錢,這項舉措將使得中國大陸的設計人才與行銷人才和生產單位,共同激盪出無法想像的創意價值.

台灣夏姿的掌門人王陳彩俠女士曾說,夏姿的中國風讓他們佔了優勢,我同意!而未來的Shang Xia是否更有可能成為國際性的中國風時尚奢侈精品代表呢?!我認為大有可能,Hermes創立”上下”品牌的Business策略本身就是一項大膽創意.

今年(2010年)秋天,"上下”在上海的精品店要開張,明年他們設店的地點在花都巴黎!
我問了一位官員,是否聽過”上下”?他搖頭,話題只好結束.當時回家看到電視出現”台灣精品周”的廣告,不知政府官員是否了解靠置入性行銷廣告和”上下”迎戰,真的會讓人心裡七上八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