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30

人約黃昏後 作者:戴忠仁

人約黃昏後


在陽明山的夕陽餘暉沐浴下品酩談笑,是何等幸福之事,我就是那幸福小子。

不久前的一個星期一,接到老友前立委陳宏昌的電話,他臨時邀我到他家吃飯,我當下答應,
加速開完會後便驅車上陽明山,到了他家方知那天是他們賢伉儷結婚24周年,而我是唯一
受邀的客人。開心,我超開心的。

宏昌家過去是加拿大駐華大使的官邸,因此隱密和氣派可想而知。不過,最舒暢的是,我們三人
可以在夕陽下杯晃交錯,無乾杯的喧嘩,只有會心的酒酣耳熱,無龍鮑翅的稠膩,卻有盛滿友情
的家常菜和blue cheese.我們相識也二十年了,宏昌在事業與家庭都是我值得的好榜樣。特別
是他和大嫂可謂青梅竹馬,但歲月不是他們的稀釋劑反倒是起了催化效果,令我羨慕。

昨日颱風來襲,我以簡訊問候時,方知他們正在新疆看星星,想念他們,找出那天吃飯時拍的照片,提醒自己下周要開口要求上山,享受夕陽,享受美酒和陳年的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