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別瞎了!





朋友來電問道,今年聖誕夜第一次邀女友到家中聚餐該喝甚麼酒?

我問”認識多久了?”

“三個月”

"那喝香檳好了.”

“為什麼?”

“因為………….”

朋友聽後大笑但也開始衝動了.

理由一,紅酒很普遍,但大部分的人喝不出所以然,即使準備好酒也不見得討好.不過,女性通常對香檳會有羅曼蒂克的先入為主的印象,同時,酒量好的女性,看到香檳也不會牛飲,所以省錢.

理由二,朋友去年買的香檳還冰在冰箱內,我告訴他,那種香檳不宜久放,否則酒會變酸.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理由是,香檳之所以被發明,是因為1688年法國的一位修道士
Pierre Perignon誤將沒有發酵完的葡萄酒灌入酒瓶中,又以木塞封密,也因而使葡萄酒產生氣泡,這就是世界第一支香檳。Dom Perignon現在被認為是「香檳之王」。那位修道士Pireer Perigon會犯錯是因為他眼睛失明!而愛情視盲目的,所以我推薦朋友喝香檳.






朋友激動在電話那頭問我, “Dom Perignon一瓶要多少錢?我要去買”

你看,我說愛情是盲目的吧!

多少錢,自己去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