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

小豪 我的兄弟





昨夜,我一夜難眠,腦子就像放映機不斷出現歷史鏡頭,我的兄弟
龐武豪彷彿就我身邊,但他走了.
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十六日,我到台視新聞部報到,龐武豪是我的同梯,我是文字記者,他是攝影記者,他不但個頭比我高,也多我幾年歲月.但我一直喜歡他的爽直.有一年,我因為跑獨家新聞得罪了李登輝,許多人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小豪卻對我說”老戴,電視台記者的面子都靠你了,以前電視台記者都出現在娛樂版,能看嗎?你屌,只有你出現在政治版!”你說他不是我兄弟嗎?

一回我人事晉升担任採訪組副組長,一票人跑到陽明山劉國同(我台視另一位一輩子兄弟)的老巢,他對我說:”咱們916的(九月十六到台視報新聞部報到的)就只有你真正升官,同梯的為你高興.”我知道他話中有話,你說他不是我兄弟嗎!

"不急,有的是機會,下次大陸或台灣見.”這是他電話中最後對我說的話,那是兩年前,他回台灣時我恰巧去大陸,沒見著他.卻是我一輩子的痛.

當年,我們意氣風發,不知妥協,不想妥協,我和小豪及一群夥伴,跑國大修憲 黨外抗爭 立院風雲 軍事獨家…..等等新聞,我們稱得上是歷史的見證者,奈何他早走一步.

“忠仁,我們的老同事龐武豪,昨因心肌梗塞,在麗江驟逝!秀鳳”我一直看著秀鳳(華視新聞部副理)的簡訊,卻一直不肯回到現實,兄弟,你真的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