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8

紅杏何止出牆 戴忠仁




周一(2/6)天氣好得不得了,同仁都放假,我一早進辦公室獨自處理完必要公務後,就回家去後花園賞杏花去了.




我一直把木柵貓空當成是我的後花園,清淨 自然 離家近,只是這幾年遊客多了,不免多了許多銅臭和喧嘩,而現在正是杏花綻開之季,連周一都還有許多遊人,一塊和我領略何謂春光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當然延綿的杏花海,會讓許多台北人驚喜之餘,也察覺貼近自然是一項無以形容的奢華.

能泊車在杏花林下,真是奢侈的春意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生苔的台階總是引起我的窺視與探索的慾望,這天我壓抑下來,存在心裏,做為下次到後花園的動力.恰巧周一正是農曆十五號.李白的玉階怨正是寫照"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精簾,玲瓏望秋月"

















我把春風留在樹梢和杏花擁吻,不過,我還是信步走到山間的小販前,抓幾把鮮綠回家.





瞥見陽光穿過葉縫灑落在濃綠青苔上,心想真是個春意蕩漾的星期一.





4 則留言:

  1. 戴大哥您好,我是年前跟您在辦公室面試的邱小妹,偶爾上來看您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您對藝術鑑賞也如此傾心。向您問好,敬祝春天愉快。 也是天秤座的邱小妹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近來可好.希望多聽你的指教.
      Be happy all the time!
      Simon

      刪除
    2. 指教豈敢,我對中國藝術一向很有興趣,上來聽聽故事十分滿足!

      刪除
  2. 戴老師您好:
    非常高興能在人間衛視台:國寶檔案的節目裡認識您,從各個文化主題的講述中,深感佩服您對中華文物知識的淵博。弟對此道亦甚為喜好,但願戴老師有緣抽暇南下高雄時,弟在此竭誠歡迎您能至寒舍暢談指教,是所至盼!
    祝 安好
    弟 譚天雷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