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7

只有優雅 --周年憶 Sun 戴忠仁

只有優雅 --周年 Sun
                   

最後一次擁抱Sun(懿嫻)是在她父親的喪禮,最後一次和Sun的約定是我們要在高雄見面.我到了高雄,見著的卻是Sun的遺像,Sun竟然已成為追憶的影像!這不是我們的約定呀!

Sun認識是一種緣分,她是我電視節目訪問的來賓之一,之後雖然她常在大陸,我在台灣,但我們的友誼卻剪不斷了,有時我們會戲謔我們是乾材烈火”.Sun接觸過的人,一定會同意她是健談爽朗的人,甚至我都認為她比我更適合在舞台上表現.

認識她的人也該會知道她是有毅力的人.”我告訴你,我要減肥了,好準備讓你娶我.”Sun有回電話中對我開玩笑的說.結果見了面,她真的瘦了兩圈!當天我招待她在亞都麗緻吃飯,還特地幫她點東坡肉,她大笑但也吃得盡興,一旁坐陪的同仁不由得說,我們的交情好像青梅竹馬,其實我和Sun在高雄的老家只差兩條街,只是當年相逢不相識.Sun勇於夢想,也能尋夢,她的行動力一定讓很多人印象深刻,她唯一尚未完成的夢想該是和劉德華同台了.

我很難想像一位女子隻身在上海打拼,如何面對挫折和孤獨.有一次,我發現Sun捨不得掛掉越洋電話,我直覺判斷她有了難題,我拐彎抹角就是問不出所以,”下次你看到我,我會更燦爛電話off前她說.Sun就是Sun,果然再見到她時,依舊開心燦爛.後來才知道, 她從鄭州轉到上海發展其實是不得已的選項,而且處境艱難到超出我的想像.


 才說好我們一星期後她回台灣,我們在高雄見面.兩天後我在高鐵上,電話很不容易接聽,當時秘書急著找我,訊號幾度中斷,最後秘書轉來簡訊,Sun前一晚在上海因心臟病發走了!我很難適應,尤其是她喪父猶不滿百日!


紅顏宛轉馬蹄間

玉筯雙垂別漢關

Sun真的回到高雄了,不在奔波,只有優雅.想念你Su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