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9

有戲了

有戲了
洪秀柱應該可以通過國民黨的民調,而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我樂於見到兩位女人的總統大位競爭,這也將成為世界民主政治的佳話。
我對柱柱姐建立印象,是民國七十八年她當選增額立委,我當時負責採訪國會,同業之一的華視主播張樹森看到洪秀柱時,很恭敬稱呼她老師,我才知道這位年輕的立委當過國中老師。
國民黨次級團體風起雲湧時,洪秀柱是新國民黨連線的成員,因此曾經被宋楚瑜和李登輝視為非我族類,不過,新黨和後來的親民黨成立時,洪秀柱仍然力守國民黨陣營,這點讓我印像深刻。
蔡英文和洪秀柱兩位我都曾經採訪過,他們都是有涵養的政治人士。不過,我從沒想過多年之後,她們會成為角逐總統的競爭對手。
更顛覆的是,洪秀柱將是第一位白色恐怖的受害家屬代表國民黨出征!而且也會是第一位兩袖清風的國民黨候選人挑戰有地主家庭背景的蔡英文。如果我過去的觀察沒誤判,洪秀柱的台語應該比蔡英文輪轉,未來在中南部公開演講時,屆時有很多人會跌破眼鏡。
洪秀柱若順利成為總統候選人,也將是百年老店國民黨真正第一位透過黨內民主程序產生的候選人,這對習慣拍手,行禮如儀的國民黨倒是樁好事。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在電視節目「瑞秋美食秀」(Rachael Ray Show)開玩笑說:「如果是女性當總統,那可以叫我『亞當』(Adam)」。
中華民國可有趣了,蔡洪兩位都是單身,不論誰當選了,都沒有 first husband,未來宴請國賓的舞會上,要開舞時貴賓的老婆要當壁花嗎?
(6月12日 02: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