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

有深度的料理







有深度的料理
剛才看了《廚神當道》(MasterChef) 美國版的節目,老美總算有些長進了,因為這集所選的挑戰的食材是過去美國白人不敢碰 討厭吃的:牛心 小牛腦 羊舌 牛睾丸。 但電視節目內容,不免讓我覺得還是有美國白人的驕傲想掌握美食的發言權。
參賽者三白人一黑人(黑人最後被淘汰)評審三位清一色白人。
亞洲 中東 南歐舉凡文化比較深遠的地區,使用動物內臟所做的料理都很精彩。我曾和自幼在美國生活的大女兒說,老美很土沒有足夠文明進展所以不會吃offal meals(內臟料理).美國過去除了巴比Q還是巴比Q,這幾年由於電視美食節目的流行,許多美國大眾看到這些廚子和高級餐廳的白人食客對動物內臟的食物趨之若鶩後,才開始跟風嚐試。不過很可惜西方廚子尤其是美國人所做的動物內臟料理,無論口味或烹調的手法還是相當貧乏。 
將近十四年前我曾經在台視製作和主持過美食節目"賞味大作戰"(我做節目的領先速度夠快吧),找老外和中港澳日名廚PK料理是計劃之一,當然也包括offal meals,可惜節目贊助者後繼無力,而失去了讓台灣美食節目滲透國際電視頻道的機會.
想想我會不會也有大亞洲人主義?!我爐上的牛雜好了,要去做碗牛雜麵當消夜了。
開示老美的任務留給江振誠(來自台灣的亞洲米其林名廚)吧。
8月31日 0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