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

車神娶女神












車神娶女神
收到精緻的喜帖,
是台灣的車神林帛亨即將完成他的終身大事,
他的另一半是有小林志玲之稱的女神馮媛甄
帛亨是台灣第1位職業賽車手,
他也是台灣最接近F1的男人!
可惜他的世紀婚禮舉辦時我人在國外,
帛亨的父母和我相知相交有24年之久.
帛亨能成為國際賽車手和專業的車評,
除了他的努力,就是得力於開明的父母.
帛亨的爸爸林振廷本身就喜歡玩車,
他所創辦的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公司
是目前台灣最資深的拍賣公司.
帛亨的媽媽陳碧真從少女至今一直是大美女,
現在她是活躍於藝術拍賣界的溫柔版女強人.
我常開玩笑說,當年我應該要橫刀奪愛.
振廷兄把日前帛亨率賓利、勞斯萊斯、蘭博基尼等
12輛豪華車隊迎娶的畫面寄給我,場面甚是壯觀.
照片中你看到的地,
和左右延伸各一百公尺你看不到的地,
以及攝影師拍攝所在的高樓,
都只是林家一部分的土地!
去年我訪問振廷兄時,
才知道他們家到現在還有大批佃農!
帛亨是霧峰林家的第十代傳人,
他這家族了不起,
霧峰林家是日據時期台灣五大家族之一,
林家曾擁有台灣樟腦專賣權,
林家曾出兵出錢協助清廷平太平天國之亂
並在中法戰爭中立功
也是國父革命時在台灣的金主
後來賣房賣地去幫孫文討袁護法
林家祖上捐了幾塊地給歷次當局
一個就是創辦了現在的臺中一中
在霧峰還有明台中學
除了辦學,
林家把私人花園「瑞軒」也捐了,
就成了現今的台中公園!
北京紫禁城有慈禧聽戲的地方,
你去看了林家的宮保第大花廳
就明白我採訪時為何張嘴驚訝!
梁啟超來台時下榻於林家萊園五桂樓
頤圃是洋式建築,當年蔣緯國專程來這兒跳舞,
越南皇帝保大帝賞賜林家有款的家具完整如初,
林家掛著一塊壽匾,題贈者是國務總理段祺瑞!
林家頂厝代表性建物景薰樓曾在228時期,
救過一位避難的外省人,
那人後來擔任過中華民國總統~嚴家淦.
生長在這精彩又傳奇家族的林帛亨,
用智慧和速度開創了自己和林家的新頁,
他開始過雙人枕頭的日子了,
我在北國日本祝福這對新人,
並盼林家第十一代傳人快快到來.
~戴忠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