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4

故宮有春宮?(戴忠仁)

故宮有春宮?

前天我在台北故宮參觀聖地西藏特展,突然聽到兩位年輕人說:「他們在交合耶!」算他們有見識,因為他們看的是『時輪金剛雙身像』。

雙修是密教中富有歷史也極具爭議的修行法之一,只是很多參觀者不知道,他們眼前的這尊工藝精湛的佛像,在日本展出時,或許是因為佛像姿態太顛覆傳統而被罩上一層布!

如果你相信女人是男人的一條肋骨,你該不會相信人是觀音菩薩的後代。即使你喜歡看西遊記,大概你也不會相信,你的祖先是猴子!不過西藏人傳說:人是觀音菩薩化身為猴子和羅剎女結合後而有的。

台灣到處都有寺廟,不管你平日是否燒香供佛,我都建議你去故宮看這難得一見的特展,當你看到身材比你還窈窕嬌美的菩薩時,可別忌妒喔!

對了!學過思維導圖(mind maps)的你,不妨看看這個網址
你會獲得更多喜馬拉雅的藝術知識,也可參考mind maps如何
用於導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