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9

阿曼你在哪裡?

阿曼你在哪裡?   戴忠仁

"在遠一點還有一家阿曼酒店。"師傅(大陸的計程車駕駛)說。
"阿曼?"我吃驚的問!
"是啊,很貴的酒店"我以靜默代替答覆。


2010年七月我在緊湊的行程中飛到杭州小憩,我落腳在杭州香格里拉酒店,一看就是老飯店,我可接受,好飯店才活得久。不過,這idea不見得適用於中國大陸。

香格里拉的門口掛的是杭州飯店,一探聽得知這裡過去是高幹的招待所,庭園修飾得很好,占地也廣,因為我是香格里拉的會員,所以住房升等,空間夠大,就是裝潢老得可以。




過馬路就是西湖,香格里拉的位置極佳,不過,喜歡熱鬧的旅客可能不會適應。


只停一天一夜,我又懶得四處趕,因此,只窥見西湖的一小部份,只是開車師傅的不經意的一句話,倒成為我在西湖的最難忘。"WHY?"我知道你的疑問,看下面的照片。

一盤小白菜!疑問更多了吧,再往下看。






基本上,杭州阿曼是隱身在靈隱寺大環境區域內,房價每晚從五百八十美金到兩千一百八十美金,外加百分十五的稅,奢華但低調,和你想像中的大樓飯店截然不同。

極超現代化的杜拜七星級帆船飯店也是阿曼的。

阿曼講究環境品質也要求服務品質,但是阿曼居然在中國大陸有兩個據點(另一個在北京的頤和園內)。




台灣的所得當然高於大陸,台灣當然比大陸自由,台灣當然比大陸更有中國文化的本質。阿曼來看過台灣,但沒下文,是法條規定不利投資?是人力素質不行?是政府官員無力爭取?是台灣民眾沒興趣?工業區、科學園區都可以蓋到租金一坪只要八十元,廠商還不進駐,我們真的執著於製造業是台灣的命脈,服務業擺一邊?"Why"?

這恐怕也是你現在的問號吧?理解我為何沒對那師傅答腔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