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7

卓越與完美



文/戴忠仁

沒有雞排吃,不過,大家都充實飽足,相信這是參與講座的每個人共同的感受。帶給我們這種感受的人,只有國中學歷。


我邀請的主講者-孫國欽先生是電影雞排英雄的出品人,也就是電影幕後的操盤者。邀他的原因不只是他締造了國片電影的少見紀錄---近一億三千萬的票房,也不因為他是我的學員(客戶),而是他是我學習的對象。Why?他做過快遞小弟,他幹過送貨員,三年多前,他來參加我課程時,他是一位汽車銷售員,三年後,他成為賣座電影的影舞者。這其中當然有太多的起伏和智慧與思索的激盪。


我很感謝他,在演講過程中,他沒有強調他創造了多少財富,給了多少藝人發光機會,相反的,我們看到他一位男性在創業過程中面臨恐懼所展現的堅持,因為堅持所以別人眼中的顧慮成為他的階梯,朝向目標前進。你問他的堅持有多了不起?我說不上來,不過,可以就他今天的透露給你參考。三年多前,我和他初識時,他處於剛破產狀態!


歸零三年後,他成功換了跑道,而且拿下錦旗。


感謝國欽兄,透過他在思維學院學過的思維導圖,讓我們見證真誠面對自我及正向思考的動力有多強大有多重要!


從一般人的眼光,孫國欽絕對是怪咖,而且從小就怪,有誰會在孩提時候,去掀了女生的裙子或把別人雜貨店惡作劇搞翻落跑後,還敢回家津津樂道的跟父母”分享”?


“我還在賣車時,我的客戶出了車禍,我都比警察先趕到現場。”演講中,國欽兄曾提到他如何與客戶互動。而在我思維學院的學習檔案中,同仁曾觀察並記錄了孫國欽,其中有一段文字是這樣描述他”在每個階段都力求完美……………”。 國欽兄一路走來的堅持實在值得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


家中電話響了,我得去接,可能是我兒子打來說他掀了女生裙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