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27

別小看自己

別小看自己                                                                        作者:戴忠仁




台灣的國名是中華民國  (如同美國的國名是美利堅合眾國)
而且台灣是一個大國,看看以下資料

外匯存底為3979.54億美元(2012.9.中央銀行),居全球第四,次於中國大陸、日本及俄羅斯。

台灣人的實質所得(以「每人平均國民生產毛額」衡量)不但一直都比韓國人高,更在2010年時,首度超越日本。而這個趨勢,IMF預測將會繼續維持不變。

英國列格坦研究所日前公布全球繁榮指數,我國教育排名在全球142個國家中高居世界第4,僅次於紐西蘭、澳洲及加拿大,為亞洲表現最好之國家.

台灣以購買力平價計算的人均GDP達到35,604美元,排在德國之後,但超過英國、日本和韓國,位居全球第20名。而中國大陸排名第94

根據Distimo的報告,蘋果App Store營收貢獻大國是日本、俄羅斯、中國、台灣、泰國、巴西、墨西哥、韓國,美國僅居第13名

看了以上的資料,就知道台灣不是小國,媒體與政府不應隨便以小國自居, 過去五年的房價飆漲,和去年的油電雙漲, 攪亂了過去平衡的社會發展,尤其是大眾的怨所產生的灰色思想,才是真正隱憂.
現在起告訴自己,我是光榮的台灣人.

1 則留言:

  1. 戴先生您好:
    朋友有幾把鼻煙壺
    希望能與先生交流
    露天拍賣
    http://store.ruten.com.tw/icesoda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