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1

一「毛」一樣的馬英九

投票當日我不在台灣,知道結果時我在香港機場寫了篇短文,主張馬英九要辭去總統職務(其實許多人知道,我選前就認為他應該離開總統職位),選後第二天我回到高雄和同學及朋友聚會,大家過去有各自政治觀點,但對此次選舉結果卻一致肯定,我說國家危機恐開始了,眾人疑惑看著我。
我說馬英九在國民黨大敗後,記者會說「這次選舉,人民傳達的訊息我都收到了」;「此刻我的責任,是儘快提出改革方案,回應人民訴求,我不會迴避任何責任」。擺明了他認為錯不在他,所以他還要掌權改革!
這次選舉是地方首長選舉,但結果呈現的就是一次不信任投票,民進黨的蔡英文在選後謹言慎行,就是明白這次從南到北,從本島到外島的大勝並非是選民全然肯定民進黨,而是否定馬英九的結果。
我尊敬的學者陳長文先生,也是馬總統的良師益友,公開投書主張馬總統應該雙辭主席與總統,字裏行間固然透顯出他心疼馬總統,但這位法學素養良好的學者也明白指出,選舉結果是台灣民眾不想讓馬總統做事了。
外界恐不知情的是,部份主要電視新聞媒體在投票前就預測國民黨在首都會輸,更判斷會發生包圍總統官邸及中央黨部的群眾事件,所以提前進行必要的採訪佈署,結果國民黨豈止在台北市而是在全台都輸得超過想像,而民眾的反應卻是冷靜的 、平和的。人心思變由此可見。
昨天有人說我擔心的國家危難出現了,因為說聽到人民聲音的馬英九開始改革了,他任命毛治國出任閣揆,內閣成員恐怕大致也是原班底!中時的短評標題下得好:一「毛」一樣!
馬英九如果閃過此關,代價是斷送台灣未來的發展!

                                                                                                                                    2014.1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