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31

思慕








今年元月中,我在中部拍攝國寶檔案專題時,突然電話那端傳來噩耗,大嫂告訴我益成兄走了!

掃葉山房的負責人林益成先生原來是一位資深媒體從業人員,但轉戰古董藝術行業後他仍然表現傑出,這兩個領域我都是他的後輩,但他從不吝指點我。

他知道我要擔任安德昇藝術拍賣公司的拍賣官,總會提醒我該注意的事,開拍時,他往往是第一位舉手競標的人,為我破冰,為我打氣,每次都如此,而那些文物和他的生意無關,也沒求任何人的回報。

今天好友們在市長官邸為他舉行特別的追思會,我從ICRT下節目後趕到現場已經遲到了,沒目賭一堆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也好,我要是紅了眼哽咽起來,恐怕益成兄也坐立難安。

如今憶起,他戴著帽子坐在拍場後端或餐桌上興起時偷偷和我暢快喝一杯酒的景像依舊歷歷在目。

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凋。
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


益成兄,思念你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