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

我每天面對的佛像


北齊釋迦牟尼佛像


這是上海博物館的佛像珍藏,二十多年前,我赴東京採訪七國高峰會議,其中賦閒的一天,我整天泡在東京博物館,當時上海博物館珍藏移師東瀛展出,很是轟動,當時博物館的義工非常熱心,幫我找到展出的大型海報,並且送給我為紀念,至今我還很感謝那些日本歐巴桑.
海報的內容正是這尊北齊的釋迦牟尼佛像,我將她裝裱後,一直掛在客廳最矚目的地方,每天看著她.二十多年了,從女兒沒出生,到現已經是大三的學生,這佛像海報與我朝夕相處,就是看不膩.

這裡所上傳的照片,是我上次去上海博物館用小米機拍攝的,不知道別人看這尊佛像的感覺是否和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