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

我的內在美很周星馳

我的內在美很周星馳                              戴忠仁

維多利亞的秘密早就聞名遐邇,不過,有個歷史更悠久的內衣店,不但是許多員外的共同回憶,也多次出現在眾人面前,不過,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不清楚其真面目.




星爺周星馳不只常在電影上一襲白色汗衫內衣,甚至在正式場合中,其西裝下也還是那薄薄汗衫,除了星爺,當年的李小龍也常在大螢幕中穿著相同的白汗衫,都出自利工民”.

去年夏天我們一行人進到了上環永樂街的利工民血拼一場.

利工民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內衣服裝品牌織造廠,其創辦人為馮薵如,始創自1923年的廣州,後於香港設廠,其出品有金鹿籃鹿、光華及秋蟬羊毛內衣等。

利工民創辦前是一間洋雜鋪,1923年購買了36台平擺織襪機,在廣州西關的龍津路錦雲裡開廠,制訂“講求品質”的原則,使利工民迅速成長起來.共產黨占據大陸後,利工民開始在香港發展,一直到文革後,廣州的利工民才發還成為民營企業,所以今天的廣州還有一家利工民.






香港利工民採用的最高級的埃及棉,以精細的織法去製造內衣,其優點只有穿過才能體會那種輕盈透氣的舒適優點.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大家族人士都穿著利工民長大.

利工民店鋪從外表到裡面都是極不起眼的鋪子,不過,利工民絕對是香港著名的老牌子.

香港電影圈傳出他拍《長江七號》期間,因為天氣過於炎熱,經常汗流浹背,他因此準備了三百件白汗衫,放在片場方便更換。據說他不喜歡洗過的內衣,嫌白汗衫洗完走樣,不夠平整,穿起來不舒服,所以穿一件丟一件。還指明要香港傳統名牌“利工民”,一件只賣一百五十元,其他牌子還不肯穿哪。
以上是時報週刊曾經報導周星馳鍾情利工民的一段報導,時報周刊還在報導中稱讚星爺很節省,只穿台幣一百五的汗衫.

錯了,時報周刊的記者鐵定沒去買過利工民,當年星爺買的時候一件內衣是港幣一百五十元.等我最後一次去shopping,已經是四百港幣一件了!

不知道下次我穿西裝搭利工民去錄影時,大家會不會欣賞我的內在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