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遲來的咖啡


遲來的咖啡
/戴忠仁
我看到都是生面孔就開始擔心了,果然年輕的服務小姐,自顧自的往前走…… 「抱歉我有習慣的位置」我客氣的對她說,雖然如願坐在窗邊了,但我知道讓我奇蒙子不好的後續狀況還會再來……

不知道是已經多少年的習慣了,每個月總會挑一天到飯店吃早餐,一吃就是三個小時,重點在於我藉機盤點每月雜事,思考並調整下一步的方向。喜來登飯店和香格里拉遠東飯店是我常去的地方,今早去的是喜來登,大部分新來的服務人員應該都是還沒畢業的建教合作高中學生,不認得我是老客人,這不足為奇,我也不會挑剔,但我很容易判斷出這個飯店管理服務品質在下降中。因為從問候、帶位等漫不經心的動作都顯示出這些服務人員無論是在學校或飯店現場都沒嚴格或合理要求。

「這邊可以嗎?」小姐依我希望帶我到窗邊,
「要咖啡?還是茶?」「咖啡,謝謝!」
小姐回頭走了幾步路,有同事和她說句話,接著就是王力宏所拍的廣告情節上演,那位小姐壓根就忘了咖啡這檔事,足足十多分鐘後,才有人發現我桌上是空的。

誰說年輕人記性好?我多年來的演講,從不主張賣弄記憶術,我主張記憶力」因為那是看不到的技巧運用,但卻感受得到的態度。

等等,我要買單了,不知道會多個零還是少個零?!

超強記憶
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