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謊言值多少錢?


今天在香港看拍賣品,看得眼花撩亂之際,收藏家林氏賢伉儷推薦我看一幅西方作品調劑調劑。

我一瞧是老畢畫的,老畢認識吧?西班牙人,又是法國共產黨員,人稱畢卡鎖,喔不,是畢卡索。

這幅畫下個月要在紐約拍賣,先行世界巡迴預展,

老畢有句名言藝術是個謊言,但卻是一個說真話的謊言。

共產黨不都是跟廣大的民眾同一陣線?!

所以我開始好奇這幅老畢謊言加真話的結合體開價多少錢。

也算是好野人行列的林氏伉儷拱著我拍了這張照片,然後告訴我這幅目錄上是估價待詢的畫,價格是一億四千萬元!……………………………………………………

美金一億四千萬元!

真的,我不是老畢,我說的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