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6

天王與品味




李倩蓉等貴婦團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事,還真沒完沒了,出庭者服裝行頭,都被記者圈起來算價格,不知是否是新聞同業沒調薪的心理投射?

該事件主角勞乃成中校,據說他父親是將軍,治軍如何我不清楚,但他已故岳父邱明宏就了不起。

邱明宏外號榮安邱,是當年的股市四大天王之一,我跑新聞沒多久後,榮安邱就很睿智的脫離台灣股市另行發展,他也是四大天王中唯一沒身敗名裂或身影落漠,並且留下事業財富和聲譽者。

榮安邱經營北投的三二行館,我認為是台灣休閑服務事業的楷模,也培育出一些優秀的管理幹部,其服務品質遠遠超出其他同領域的業者。

三二行館開幕初期,我印像深刻之一的是,他的藏酒品質是我在公開場合中看過最好的,顯然廚師出身的邱明宏不只有錢,也有品位和眼光,股市其他不論那一代的天王都望之莫及。若非潛心認真學習不可能有如此表現。

前年拍賣會出現一支1945年份大瓶裝(4.5公升)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510萬新台幣成交,許多人不可置信,這支當年只生產二十五瓶的紀念酒,榮安邱的三二行館早在近二十年前就已經擁有這樣的收藏。

這次我在香港和朋友話家常時,有人告訴我榮安邱的子女很優秀但如半子的女婿會出此漏子,真是世事難料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