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5

李蒨蓉與騎兵








李倩蓉登上攻擊直升機一案一發不可收拾,陸軍航特部一票人丟官或記過,連英國BBC都報導,此案短期難善了。

李蒨蓉拍照留念的AH64E攻擊直升機還真是台灣這幾年檯面上買得到的最先進軍事設備,這款攻擊直升機美國目前只答應賣給日本和台灣,韓國及英國都分別要跟進。台灣總共花了600億買進20架 AH64E攻擊直升機和相關的配備。據說這個採購案還是老美提議的,看來美國人真缺錢。其實老美也沒真的銀貨兩訖,因我們赴美受訓的軍人在部份重要的訓練課程中是被要求離開教室的。

這種最新一代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機身頂端的雷達可以同時標定128個目標!我樂於見到軍方的實力提升 ,但我很懷疑這批攻擊直升機能和我國的空中戰鬥機以及地面的砲兵火力等能同步資訊聯繫,達到協同作戰的效果。資訊鏈的建立一直是軍方大問題。

民國80年我發了一則獨家新聞:我國決定向美國採購AH-W戰鬥直升機和OH58D戰搜直升機 。當時友台的記者還認為這訊息不確實,因此第二天我又獨家批露這個採購案的代號是"陸鵬專案",友台的資深同業才閉口服氣。因此看到了最近的新聞頗有感觸。

陸軍航特部應該是這些年傳統陸軍中較現代化的單位,編制和位階也在提升,但這回藝人登機的事件把空中騎兵給打趴了。

李倩蓉曾是我主持的搭檔,也曾是我坐月子中心的客戶,只要她最近少說話,出庭時多誠懇道歉,應該是可逢凶化吉,她哪知道什麼規定和機密。
台灣因為洪仲丘案把軍法處給撤了,但那幾位校官恐怕軍旅生涯前途無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