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8

記憶與美感








記憶與美感
小時候喜歡到高雄火車站,因為那是宏偉的建築,氣派的空間讓人崇仰,但我從小就很不喜歡坐火車,第一,常常不准時,第二,火車經過的房舍是人們居家的後門,從火車上望去我老覺得髒亂無比,醜陋不堪,一般人只在乎正門的門面.各地政府也只在乎大馬路上的建設,鐵軌沿線就眼不見為淨。所以至今我還是不喜歡搭火車.
社友魚夫今天中午演講他的新書~樂暢人生報告書.好看真好看,從台灣的各地火車站走進台灣人的真實生活,喚起許多回憶,尋回許多歷史真相,不僅撩人心弦,各地的小吃文化介紹,更讓人食指大動。
看看日據時代興建的火車站,再看看號稱台灣現代的火車站,讓人為台灣人的美感貧血症而扼腕.我們的生活美感沒有和我們的國民所得成正比!
漁夫的新書中還有QR CODE,一掃即可看到作者的影片訪談實錄,有創意!
曾是媒體人的魚夫也感嘆,台灣的電子媒體弱智,但顯然他神智清醒的脫離,我依舊渾渾噩噩,還好看了他深入淺出的書,讓我大腦有氧起來.。
8月6日 1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