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號先生張宗憲








1號先生張宗憲
在拍賣場上他永遠拿一號牌,第一件拍品往往為他所得,他就是Mr.NO.1張宗憲,今晚他是餐敘主角。他拿出了一件可謂天字第一號的白玉牌讓我們見識,玉質細膩,造型規距矩,打磨精湛,我說這絕對是皇家所有,一號先生告訴我乾隆皇帝就是屬兔的。
我注意到玉牌一面是兔神,另一面刻有乾卦圖騰外,還有兩條有標誌性的龍紋。
回家後憑記憶找出資料,
圖片1和2是2011年所拍出的“太上皇帝圓璽”當時成交價是一億六千一百萬人民幣, 玉璽頂端留皮處有“乾卦”以及龍紋雕刻。另外相同風格的龍紋的是圖片3,那是台北故宮所收藏的乾隆玉璽。足證一號先生的玉牌非乾隆御製莫屬。
與君一席談勝讀十年書,今晚我收獲大了。
張先生前年過八十八大壽時是蘇富比和佳士得這世界兩大拍賣公司輪流幫他辦趴,今天我聽他對三四十年前的事情,侃侃而談,條理分明,鉅細靡遺,我都忘了他已經是九十高壽了。
最有意思的是,一大盤紅燒豬腳上來,他專取腿骨,吸啃允咬,不一會盤中只剩拆解乾凈的殘骨!Mr.NO.1實乃鴻福齊天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