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阿扁沒破的案

阿扁沒破的案
底下的連結是一部電影預告,我電影還沒有看,大腦已開始播放往事。
民國82年 12月10號,一大早7點鐘左右, 我進辦公室隨手攤開聯合報,在二版一個不起眼的篇幅讓我瞪大了眼睛,上頭寫著漁民在宜蘭外海發現一具穿著海軍制服的浮屍,死者的名字是尹清楓,宜蘭警方正會同軍方進一步調查。消息雖短,對我震撼很大,我抓起電話打給某位我的消息來源,恰巧他也才看到聯合報的報導,我們兩人都對都對此事很訝異,但也沒啥頭緒可多談,掛電話前我半開玩的說,該不會是CIA派人來動手吧?
當時,台視新聞部的採訪組長是李惠惠,那天我講電話時她也在一旁不遠處.在我接著要去立法院採訪前,我對組長說,這案子要注意。她問我死者是誰?我說是武獲室主任,她愣了一下,我補充:就是負責買軍火的,很重要。其實,在尹清楓出事前不久,我和他還在立法院碰面,當時他是應立委黃煌雄之邀前去參加一項公聽會。
那一整天都沒有事件新發展,好像也沒人去關切。二十四小時後,中國時報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了尹清楓命案,所有的人才開始注意,一樁諜影幢幢的陰謀也攪翻了台灣。
這是涉及上千億軍火交易的命案,這也是涉及兩岸高層都有人被買通的醜聞,這也是法國官商高層勾結的弊案,
從尹清楓遇害之後,陸續有相關人等暴斃,法方有銀行的人摔死,有兩位情治人員死亡,懸疑之事不斷,但不論是台灣 法國 或北京,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件和拉法葉艦採購案相關的事水落石出過。
二十二年過去了,阿扁曾說,他不惜動搖國本此案也要辦到底,結果沒動搖國本,自己倒出了事入了監。馬英九倒是動搖了黨本,國民黨現在沒消失但也和解體差不多。但就是尹案沒有答案。
法國人挺聰明,賣了台灣很貴的軍艦,又賺了後續的維修費用,現在又拍了一部以拉法葉艦弊案為背景的電影,強調還來過台灣取景,現在片子要賣給全世界撈錢,算老法的文創有一套。
你想過嗎?你去看電影時,主謀和凶手是否和你一樣剛買了爆米花呢?

https://youtu.be/QE_vhR8oo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