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

擦肩而過







昨夜宴飲前,和友人提起有信眾捐獻一佛首給老師-星雲大師,經多方查證,佛首乃十九年前被盜自河北幽居寺,老師決定將佛首送回故居,後天(五月二十三日)大陸國家文物局長將護送石雕佛身至佛光山,和老師共同主持"金身合璧"儀式,席間聞者稱奇。
夜半酒醒,惟念記的是一千五百年前雕刻完成的佛首即將和佛身合璧,我主持的電視節目“國寶檔案”自然不會錯過此盛典,同仁也萬里追蹤多時,無奈當日我無法親臨現場,輾轉反側索性起身為感觸留下紀錄。


前世,我頻頻回眸
揮別的手帕飄成一朵雲
多少相思多少離愁
終成一道水痕送我遠走
今生,我尋覓前世失落的足跡
跋山涉水走進你的眼中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我用一千次回眸換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駐足停留
問佛:要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進你的心中
佛無語,我只有頻頻回首
                                         ~席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