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5

貴森森的獅子,一頭兩千五百萬




許多人家中都有養毛小孩,新聞主播戴忠仁日前爆有人想免費出借一隻寵物讓他「試養」,讓戴忠仁思考超久還是無法答應,原來這「寵物」來頭不小,竟是隻價值新台幣2500多萬的玉獅子,讓他進退兩難。
戴忠仁在一次有關圓明園寶物展覽中看到了一隻碧玉獅子,長度雖只有20公分,但是雕刻工藝水準超高,獅毛上還留有當年填上黃金的痕跡,標準的乾隆御製風格,明查暗訪後發現收藏家是他的企業界好朋友,於是得以進行專訪。
收藏家透露,當時在英國的一家小拍賣行發現了這隻獅子,沒想到經過競標後,最後花了53萬英鎊(約2千5百多萬台幣)才到手,要價不凡,沒想到收藏家接受專訪時仍說:「如今看來53萬英鎊算是便宜了」,還慷慨地說可以免費借給戴忠仁回家賞玩,讓戴忠仁忍不住嘀咕說:「果然是什麼人玩什麼獅!」
這隻難得一見的圓明園皇家碧玉獅子將出現在,人間衛視本周四晚間十一點的《國寶檔案》節目中。
http://star.chinatimes.com/news/20150505004043-261101

刊登於2015年05月05日 17:57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