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6

好運在狗年-Dog陣招財源

主持人:戴忠仁
來 賓: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 理事長 謝達輝先生
主 題:預測2006運勢

戴:您現在所收聽的是”新聞放輕鬆”,我是戴忠仁,在今天,狗年的大年初一的今天我們請到了一位專家來談一談在今年的整個運勢到底是如何?我說的是我們各位聽眾,你的運勢如何?那麼今天呢我們邀請到的是在大學裡面任教那同時呢很特別呢他本身呢那麼是學有專長,特別是在有關所謂命理方面,他也是在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裡的理事長同時在大學裡面擔任教授的工作,我們今天非常觀迎謝達輝謝理事長,歡迎您!

謝: 忠仁兄好,全國的觀眾們大家好!我是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理事長謝達輝。

戴: 是,在今年這個開春的第一年呢?是不是要跟我們的聽眾朋友們問候說句恭喜。

謝: 對呀!所以我們現在向我們這個全國觀眾們問一聲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戴:是,我想喔!在這個開春的這一年,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運勢喔!能夠更??的高昇喔!那中國人喔,中國人過年非常講究這個生肖,我們知道在今年是狗年,今天在我們的節目當中很特別的是也有很多不同的專家在不同的層面上他來做不同的解析喔,不過就您的觀點喔!雖然您在大學裡面任教,但是我知道您在傳統的命理部分也有很深厚的這個研究,我們在狗年有哪些人會行大運?

謝:狗年裡面,會行大運的喔!我們用..我姑且先不談生肖,我另外一種不一樣的一個算法喔!就是以所謂的八卦,以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天星,那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叫做所謂的命卦,我以命卦的方式來談談到底哪一個命卦的人在這個狗年裡面,他會是最旺的。那..最旺的人喔!我們把他稱為一坎命,坎就是一個土再一個欠的那個坎喔,就八卦裡面的坎命,那只要是男孩子的話,你把你的民國年左右個位數跟十位數相加等於七的話,那就是所謂的這個一坎命的,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呢?把個位數跟十位數相加等於三的,那就是所謂一坎命的人。那..比如說男孩子,像25年次34、43、52、61、70年次的這些相加都是等於七,所以這個稱為一坎命的,女孩子的話,像民國30年、民國39、48、57,還有66、75把它相加,比如說像75的話,把它相加,7+5=12,但1再加上2=3,所以還是以3為主,像這樣我們都把它叫做一坎命的人。那在這一個狗的裡面啊,在一坎命的人他的運勢實在是旺的極點喔! 由其最好的是他的財運。

戴:喔!財運最好!

謝:對!所以說…

戴:這個很多人最開心聽了

謝:對呀!所以說,這一坎命的人喔!不管是男孩子或者是女孩子,應該利用好好的這個開春以後喔!儘量把握住這個機會,比如說像投資也好,或者是一些能夠追求財運的部份,他都可以加緊加一點腳步。

戴:只有這種一坎的人才是最好的嗎?其他的人…

謝:一坎命的人幾乎是一級棒的喔!那還有一個是二坤命的人這個也不錯,那二坤命的比一坎命的略遜一點點而已,但是他也是蠻旺的,他非常有利於他自己的職務,這個工作事業運的升遷,那二坤命的人,也就是說男孩子的話,你把個位數加上十位數的喔這個等於6的應該是等於3的好了啦,比如說像這個民國24年的,民國30、33、39、42、48、51、57、60年次的喔~這個相加的結果都會是等於3或6,比如說24年次的2+4就等於6,30年次的3+0就等於3,這個男孩子,二坤命的這個蠻旺的,那女孩子的話呢?把這個個位數喔民國年的個位數加上十位數等於2等於4等於13的,也都是屬於我們二坤命,比如說民國20、民國31、40、49、58、67、76的這幾個命卦都是成為二坤命的,所以他的運勢將會是在這一年裡面會是最旺的一年。

戴:您現在所收聽的是”新聞放輕鬆”,剛才您所聽到的聲音的呢?為我們談談在狗年運勢的這一位呢?是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的理事長-謝達輝,謝理事長,同時呢?謝理事長很特別是他跟其他一些命理界的人不太一樣呢,他本身在各大學裡面任教,那麼因此呢?有人稱他謝教授或者是謝博士喔,謝博士,您剛剛講的這一坎跟二坤喔,我想這個很多人會再問說,那一坎跟二坤會有什麼差別?

謝:嗯~一坎的人比較著重在於財運的部份,那二坤的話在於他的工作運上面,會比較容易有升遷,所以這二者基本上是有蠻多類似的,但是一坎比較偏重於財,那二坤的人比較偏重於他的職務上面的好處,這樣。

戴:喔~是!今天呢?在我們的這個”新聞放輕鬆”的我們的焦點人物呢是我們的謝博士喔!我能不能夠請教,在學校裡面,您在大學裡面任教嘛!比如說像這個狗年,現在放寒假了嘛!在放寒假前,會不會有很多的人這個..這個您的同事甚至可能包括校長或者是您的這個學生,他可能都會跑去問您,不是問您什麼功課上的事情喔!我是說他可能會問您這個相關的命理或者是狗年的這個運勢的問題,會不會?
謝:會呀!當然呀!比如說像我們的一些同事們他們非常關心的就是說,未來的一年裡面,他們到底會不會犯小人,我們在學校裡面老師們很多都犯小人的。

戴:喔!

謝:這個蠻奇怪的。

戴:這個很特別喔!因為我們談的是在大學裡面的這些老師,所以大學裡面的這些..怎麼講呢?這些知識份子..茶餘飯後,他們也是會很積極的在問相關的這些問題嗎?

謝:會!會!

戴:那..這對您而言,做為一位這個教育工作者,那麼,同時,其實您的教育工作,因為二方面嘛!聽說您在學校方面任教之外,您在攻於您也在教授相關的這個命理,是不是?

謝:對,我在這個其他的課外的時間裡面..我也排了蠻多像相關的易經呀!風水啦、卜卦啦~這些的課程我也開的蠻多的。

戴:所以您有二種不同層面的教育,因為在大學裡面,我記得您是在商學院裡面也教授相關的管理的學科嘛,我說身為一個這個知識份子,在教學裡面,在教育裡面,但是也有這樣的專長,會不會有時候會讓你有這個身份上的尷尬或者是困擾的地方。

謝:其實不會啦!以一個教育的工作者的話,我想在命理的話,它是屬於一個心理咨商的部份,在美國的話,在國外的話,它是有所謂的心理醫師,但是在台灣的話,心理醫師好像不太管用,那反而,像中國人的話嘛,遇到這個事情,都會求助於中國的古老的這個傳統的這個命理,也就是這個命理裡面,它所扮演的這個角色,有蠻多的都是屬於這個心理咨商的一部份。

戴:喔!所以你會從心靈層面去跟其他的人進行這個溝通,所以其實我也覺得很多人會這個朝命理的方面去所謂進行咨詢,在某個程序上,像我覺得是可以理解,可是,你會不會擔心說有些人會不會太入迷?

謝:所以,我都一直告訴我的學生們,這方面上你是可以參考,啊~不要去完全去著迷在這方面,任何一個東西,你只要去迷它的話,就不應該,適當地去探討,適當地去相信它,我想應該這個是ok的。

戴:可是迷與不迷,這個如何拿捏呢?比方說像您,這個既在大學裡面當教授,可是,這個您也在命理方面花了那麼多時間,這算不算迷?

謝:應該算是迷一個學術,但是如果你對這一方面上是一種盲從的話,那就算迷。所以應該以盲不盲從來定義它。

戴:我有些朋友,我有一些女性朋友,她說呀!她只要聽到哪邊有算命的,就相邀大家馬上跑過去算命,這種就算是迷了,對不對?我看她三百六十五天喔!大概每個月喔!都跑去找人算命。

謝:這個有一點點迷信了。

戴:這種…怎麼講,她命會愈算愈好嗎?我覺得…從來沒看到她好過呀!

謝:不會,(不會喔)但是,可以讓你驅吉避兇啦!

戴:是嗎?

謝:其實,在算命就好像我們開車子出去的時候,那你..假設你現在從台北出發,目的地是到高雄,那你是要選擇高速公路是一號、三號、或者是省公路,那假設你現在選擇的是一號公路,那你要注意,總是要收聽一下我們中廣,那到底路況哪個地方有什麼狀況出來,然後,你就可以避開,選擇避開那一段,好比說在桃園的這個地方發生了這個路中有障礙物,那你收聽這個狀況以後,這個路就好像這個運一樣,那你就選擇下了這個高速公路以後,到楊梅以後再上去,這樣的話,你的人生將會非常的順暢。如果你沒有去注意去收聽這些訊息的話,可能你就..真的是被塞在這個馬路的中間。所以算命就是臆測我們未來的這個馬路到底有沒有這個障礙。我想這樣應該是蠻健康的。

戴:我認識很多的朋友,包括採訪對象當中,很多人對於命理喔!他們有自己獨到見解喔!不過坦白說,我到現在為止,我還沒看到一位大學的教授去教命理,不曉得,您在教命理的時候跟您在大學裡面教,是不是有不同的表情或表現喔!不過我想或許我們的聽眾朋友會很好奇,我也知道這謝博士他在年後呢?那麼也會再開有關易經跟風水的課程嘛!也提供給我們的聽眾朋友,如果對這些課程,要進一?的了解的話,一個咨詢的報名的專線電話:2715-3699,02-2715-3699,台北喔! 02-2715-3699,這個專線電話,提供給我們聽眾朋友做參考喔!你也可以撥這個電話來了解一下這個相關課程。不過,剛剛謝博士您提到了一坎跟二坤這二個是好命嘛!那..可能開始有些人犯嘀咕說那哪些人可能在這個狗年的時候是不是要這個來注意呢?謝博士?

謝:ok!那在狗年裡面喔!最不好的也有二個命卦,那第一個命卦最差的就是七兌命的,那所謂的七兌的話,男孩子的話,就是把民國年的個位數跟十位數相加等於十,比如說民國28年、37、46、55、64、73年把它左右二位數相加等於十的,這個男孩子就叫做七對命,那女孩子的話呢? 左右二個數相加等於九的,比如27、36、45、54、63、72年這些都是屬於七兌命的人。那在明年的天星,它是屬於三碧蚩尤星,強?星剛好值年,所以明年的這個蚩尤星剛好到中宮,也就是說明年是這個蚩尤星,這個強?星剛好來管年的,那剛好五黃的廉貞兇星飛到了這個七兌的這個命卦的人身上,所以明年七兌命的人就容易有一些損財、血光、諸事不順、犯小人啦!或種種是是非非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七兌命的人身上。

戴:喔!您剛講的那些星,是指的是,從中國的星象去看的星呀!

謝:對!中國的這些所謂的天星….

戴:我連這個射手座、天秤座,我才搞不懂,您剛講的一些星,我就眼冒金星了。不過您剛講的那個七兌我們有沒有什麼樣的計算方式,就像您剛剛所說的這個所謂的一坎二坤這個簡單的計算方式。

謝:就是把…男孩子的話就是把民國年左右個位數加上十位數相加等於十的就是屬於七兌命。 (戴:這是男性的) 對,這是男性的。女性的話相加等於九的 (戴:喔!女性是九) 對,男性是十。

戴:好,您剛剛告訴我們的,我沒有記錯的話,一坎是男性是七嘛,女性是三,那麼二坤命的是男性是六或者是三,女性是….對不起,我這邊漏掉了,剛才您講的….

謝:女性的話是二、四 (戴:二或四?) 對!或者是十三也是,十三,一再加三等於四,所以二跟四都是。 (戴:喔!所以二跟四都是,這是屬於一坎跟二坤命好的那一群嘛?),對,都是命好的。

戴:那這個不太妙的,不是不太妙的,應該要去避及的這個是十跟九嘛! (謝:對) 好,那如果,這個在這個中間的呢?不落在這二個區塊的當中的呢?

謝:另外還有一個,也就是六乾命的人,那六乾命的話,男孩子的話就把個位數跟十位數的民國年的數字相加等於十一的,那就是六乾命,比如說29、38、47、56、65、74年的這個都叫做六乾命的,那女孩子的話呢?相加等於八的,民國年像,比如說像民國25、35、44、53、62、71年相加等於八的就是六乾命,那六乾命在這一年狗年裡面,它剛有一顆叫做破財星飛到它這個身上,所以六乾命的人一定會特別容易損財。

戴:喔!這個也是要當心的一族喔!

謝:對,對!六乾命也是要注意損財的。

戴:六乾命的族群,OK!那..如果避掉這二個族群之外,那中間的這些人是怎樣?是….

謝:再來比如說像三震命的人喔!那三震命的就是…這個有今年它有所謂的桃花星,那桃花星的話,應該算是蠻不錯的,比如說他可以藉用這個這個狗年裡呀~還沒有結婚的人,加把勁,已婚的人當然不要去犯桃花嘛!就是可以去把這個自己的事業上人際關係儘量把它擴充,擴展的好,這樣有助於在做業務或者是做這個人際關係的時候,儘量把所有的人變成我們的貴人,這樣子你當然就可以遠離小人了。所以三震命的人在這個狗年裡面,他是有蠻有桃花跟異性緣的

戴:喔~這二個大族群之外的,都屬於..都屬於這個…

謝:應該是屬於三震命的人喔!所以三震命的人,男孩子的話呢?相加等於5,女孩子相加也是等於5,比如說像民國23、32、41、50、59、68、77年次的,這個都是屬於三震命的人。

戴:是…所以有桃花的,要特別小心一點。剛才我們謝博士他一進來的時候,就問我說,我老家的地址是不是住哪裡?我一聽了,我就發麻了,幸好我在那邊沒做什麼事情喔!所以有桃花的,還是要這個注意一點,還是把它轉到這個人際上的這個善用在我們的事業上喔!那麼剛才呢這個我們謝博士告訴我們這麼多喔!但是…我就很好奇,您鑽研這麼多有關命理的這個相關的這些學說,那麼我也知道您教很多的這些學生嘛!我們可不可以這樣講,這麼多的學生他們去學這個命理,他們大部份偏向於學什麼東西比較多喔!

謝:風水跟姓名的,姓名學的風水的還有八字的這個蠻多的, (戴:風水..) 對,那最近的話,卜卦的跟我學的也蠻多的,可能是因為我在非凡電視台已經在那邊長年,有四、五年的時間都在用這個卜卦在預測這個股市,所以有一定的這個蠻多的粉絲的,所以他們也有想一直在學這個卜卦

戴:哈哈哈!我想這個在我們現在的這個社會當中喔!的確有這個很多不同的TYPE的這個FANCE喔!不過,據說…這個要跟您當面求証一下,就是..謝博士您教的這些學生當中也有博士,是呀?

謝:對..對,博士、碩士這個都蠻多的。

戴:所以他們除了學問好之外,他們這個,還要去學這個,他們是因為什麼?是因為發財嗎?還是 …..

謝:這應該說..只要是中國人的話,你不接觸這一部份的中國古老文化的話還好,你一接觸的話,就好像跌進了這個無底深淵。當你進來了以後,你就很難拔身了。

戴:是,那麼呢?今天我們的焦點人物,我們訪問的是大學的這個任教的這個教授喔!謝達輝,謝教授,同時也是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的這個理事長,請問..這個謝教授,您自己本身是不是被著到那種就是..你以前怎麼接觸然後為什麼撩落去的?

謝:我是從高中的時候,大約是民國57年吧!我是在一個機會裡面,跟學校的這個老師,那我們學校的老師叫熊懷德,他說咦~謝達輝這個小子喔!國文程度還不錯,那有國文好的底子的話來讀中國的這些古文學的話,可能比較容易上手。他就問我說,你有沒有興趣學這個命理呀!我說.. (戴:他是您的國文老師) 是,他是我國文老師。當然,我因為我家裡有一點點淵源,就是我的叔公他本來就是從像相關的,那小時候我有一點耳濡目染,那被學校的這個熊老師一問的話說,啊好這個我有興趣,就把我帶進來了。

戴:是,我的國文也不錯呀!我記得當年我考大學聯考我的國文成績可能全國算蠻高,奇怪了,我就是沒有這種的慧根!不過這好像也是命喔!不過我想請教的,這個謝老師,您剛才提到說很多的這個這些博士的學生,他去上您的這個風水的課程喔!因為提到這個,我記得在前一陣子不久喔!有二個人的這個生辰八字被拿出來提,一個就是馬英九,然後又一個是蘇貞昌,今天我們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先暫時不討論政治人物他們的這些祖墳的問題喔!我只想說在這個開春的大年初一喔!如果在狗年這個開春的時候,我們的聽眾朋友如果說他覺得這個風水是管用的喔!那他家裡面有沒有什麼DIY的方式能夠讓他今年的運勢比較好?

謝:ok!那我...任何一個房子喔!那在未來這一年裡面,我剛好以奇門遁甲的方式來推測一個非常好的一個方位,那我現在把這一個好的方位來告訴我們這個所有的聽眾朋友們喔!那將是一個對你有一個絕對的一個加分的作用。那你可以利用在這幾天裡面,從現在開始一直到農曆的十五號之前元宵節之前,任何一天都可以,你可以在你自己家裡面的北方,正北方的地方,那你可以擺一個風水龍,擺一個那個八顆白水晶,或者是這個魚缸,或者是這個風水陣,任何這個可以催財的東西都可以。你把它擺在正北方,但是正北方這個地方很忌諱的就是骯髒、髒亂,要把它給清潔的清清楚楚的,清清潔潔的,最好再加上一盞的這個太陽燈光,因為太陽燈光對於這個光亮度喔!它有加分的作用,而且聽說財神最喜歡的是太陽燈光,所以只要在你的住家的北方裡面,你把它增加這些東西,包括魚缸也可以喔~再把它加強這個可以摧動了你的這個財運,另外還有一個就是說..我就是以奇門遁甲來推的,那你可以利用這個農曆的大年初一這一天早上的時間點,往辰時的時候往正北方走,往正北方走,這樣也會對你自己也有蠻加分的作用。

戴:大年初一我們節目播出已經是下午二點鐘,辰時已經過去了,

謝:那辰時過的話,那你可能就必須往後,在等到大年初二的這個子時的時候,這個子時的也是可以…

戴:喔!子時的時候,大年初二子時, (謝:對的) 今年開市是什麼時候?

謝:今年的開市的最好時間就是初三、初九、初十跟十三號,這四天任何一天都可以。

戴:喔!好,我想今天我們跟這個謝教授的這個訪問喔!我們也會放在我個人的網站上面喔!或許我們的聽眾朋友今天聽的太快了話,也許您可以到這個我的網站上去查一下!我想我的網站是很容易查的,進到忠於戴忠仁的網站,您就可以看到今天我們跟謝教授的這個問答的記錄,我們今天的焦點人物呢訪問的是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的理事長 謝達輝,謝理事長,那麼謝理事長呢?他平常呢也在大學裡面任教,相關的企管跟商學跟其他的其他的專長呢,似乎..這個..往往被人家這個忽略掉喔!因為我們常常在螢光幕上看到了是他在命理這方面的成就喔!那麼今天我們非常謝謝謝理事長上我們的節目,同時剛才我們也提到了謝理事長,他在這個年後呢?也還再繼續地這個開課,那麼相信很多的聽眾朋友一定也想了解這方面的這個相關開課的資訊,好像是風水跟這個易經相關的課程嗎? (謝:對!) 好,那麼也提供一個咨詢的電話,這個報名電話是:02-2715-3699,02-2715-3699,我們今天非常謝謝謝博士上我們的節目,也祝您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