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3

周杰倫拍到的真相

周杰倫拍到的真相




周杰倫果然聰明,他說他尊重記者, 但狗仔就是欠揍!

其實台灣的狗仔都是媒體從業人員,只是周杰倫一語抓住了台灣

民眾內心對新聞媒體愛恨交織的情懷.



我不認識周杰倫,但本來就很欣賞他,我們有共同的朋友,也早就知道周杰倫很重義氣,所以當他在宜蘭與狗仔槓上後,不但反拍狗仔並自製”凍新聞”的影片post在網站上後,我特別上網瀏覽,坦白說,藝人或許多政商界名人甚至警界會因為採訪問題和媒體衝突我並不會訝異.過去國外的狗仔和被拍對象火爆衝突之例屢見不鮮.不過,這次我在影片中看到我甚為驚訝的鏡頭.



周董所post的影片中顯示被稱為狗仔(蘋果日報的編制叫做特勤中心)的記者,一直不斷遮掩自己的面目,我的訝異無法言語.



蘋果日報已經是台灣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為何在那裏服務的新聞從業人員會不敢曝光?



是因為蘋果為不入流的媒體?可是連陳文茜 趙少康 南方朔等人都在蘋果寫文章呀!



是因為狗仔的身分曝光,未來工作不方便?這似乎是香港警務處情報科的人員才會有的顧忌,如果怕曝光而有損以後的工作,他們也不應選擇與採訪對象和商家近距離的方式接觸呀.



是因為狗仔跟拍的工作內容讓自己心虛?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尊嚴,甚至羞於見人?



很久沒進新聞部了,有多少比例的新聞記者是需要戴墨鏡和鴨舌帽的?

世界真是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