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7

台灣奇蹟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兼財政暨人力部長四日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政治聯盟舉辦的論壇上說,新加坡對外國人才需持開放態度,否則就會面對人才流失的問題。




他並指出,如果也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重演「台灣故事」(Taiwan story),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優勢。



尚達曼引述一項針對台灣人才移動所做的調查表示,台灣人平均薪資下降,原因在於台灣對於外國人才採閉關政策。新加坡大學東亞研究所的調查發現,台灣人過去十多年的平均名目所得增長有限;如果再加入通膨因素,實質所得更大幅減少。同時台灣最優秀且最聰明的人才正移往國外,尤其是大陸,以及美國和其他國家。



會中一名卅歲的男子提問,有許多外籍的大學畢業生在新加坡以低薪求職,相對壓迫到本國畢業生的薪資。尚達曼回答,新加坡將維持開放,在經濟上就能有傑出的表現。阻止外國人才會讓國家失去競爭力,結果只會弄巧成拙。







台灣的經建會副主委單驥強調,新加坡副總理的一席話,我國應以虛心態度看待。單驥提出數據,台灣國中畢業生中,有98%以上進入高中職教育體系。高中畢業生超過95%繼續進入大專院校就讀,高職畢業生也有80%進入相關科技大學,顯示台灣人才素質極高。







諸位我不太懂,經建會官員的意思是,大家都能念大學,所以素質好,那把念大學也列為義務教育不就得了,我們就可以成超級強國.







你如果現在去問我們外交部的說法,一定是等收到駐外人員的完整報告後再研究.







你去問還在找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其實是去年就已經畢業)的看法,很多人會回答,現在企業界給的薪水太低,問他會有多少貢獻度,他會說,我才畢業,進到適合的公司後會好好學習.



奇怪了,那以前在學校所為何事?



台灣奇蹟越來越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