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8

能喝的香港人 戴忠仁




廣東人甚麼都吃之外,也很能喝,華爾街日報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導顯示,香港人最能喝!而且不是一般的能喝.

法國貿易組織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委托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Research)所做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香港人均葡萄酒消耗量比亞洲其他任何地區都要多得多。在這項調查研究的最近年份2010年,平均每個香港人喝掉4.7升葡萄酒,相當於6.3瓶,較日本和新加坡的平均消耗量高出一倍,是中國內地1.1升人均消耗量的四倍多。

香港人還喜歡喝香檳:2010年,香港消耗的香檳酒及其他氣泡酒是亞洲其他地區消耗量的兩倍多。

亞太區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首席執行長多米尼克•海裡亞爾•杜布雷伊(Dominique Heriard Dubreuil)說,自從政府2008年取消進口關稅後,香港人對葡萄酒的興趣就開始激增。她說,如今,香港不僅成了當地葡萄酒消費的中心,同時還是葡萄酒進入中國內地的入口。

2007年到2010年四年間,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增加了近一倍,預計將在未來四年增至六升。

不過,在挑戰世界頂級葡萄酒消耗國之前,香港還任重道遠。法國依然是世界第一葡萄酒消耗國,人均消耗量54升,意大利緊隨其後,人均消耗量為53升。美國位列第15,人均消耗量12升。

雖然與法國相比,中國13億人口2010年的人均消耗量微不足道,但中國現在卻是第六大葡萄酒消費國,排在英國和阿根廷之間。一旦2011年的數據最終出爐,預計中國將超過英國奪得第五的位置。

為滿足中國日益增長的需求,中國的葡萄酒制造商正在提高產量。中國去年首次超過澳大利亞,成為世界第六大葡萄酒生產國。

杜布雷伊說,這和50年前的美國有點類似;地方生產是一個重大因素;消費者總是覺得他們應該首先信任本國產的葡萄酒。

原文:http://cn.wsj.com/big5/20120323/sfd081415.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