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9

My phones 戴忠仁



人是喜新厭舊的,I Phone和我相戀的時間很短.第一代I Phone我用了一個月後, 就跟她分了.因為觸控式輸入按鍵太沒fu了.

今天看華爾街日報說,有人預測大賣的 I Phone會因為數量過多,而導致消費者冷感.也有專家認為
只要應用程式不斷推陳出新,I Phone依然會持續暢銷.

回顧我用過的手機,坦白說,有些還真"酷"











Nokia的communicator 系列是我最喜歡的,雖然體積大,但好用極了.
Nokia 9500 Communicator 整合了最常見的辦公室解決方案,包括電子郵件、個人資訊管理、個人電腦資料同步更新、上網瀏覽、垂直企業應用軟體、甚至文件、試算表與簡報製作,讓行動通訊專業人士可利用通勤或出差時使用。

我是從2001年開始用Communicator系列,當時型號是9210,聽說當年代理商第一批只進口7台進台灣,我十分訝異,但真的在台灣很少見.隨後9500 9300等型號取代了9210,不過,在台灣還是少之又少,也因為它的功能強大,所以I PHONE就嚇不了我.可惜Nokia判斷錯誤,沒有持續跟進,導致今天是蘋果的天下.





上圖的Serene 是我用過最貴的手機,2008年在新加坡花了近六萬新台幣買的,但現在還在使用.
這手機看來像粉盒,打開時輕輕一推,就有油壓會溫柔的打開盒蓋,看過的人都好訝異.這是以工業設計著名的丹麥Bang & Olufsen 與韓國Samsung 聯手推出的.
Serene 的 Keypad 及屏幕的位置就跟傳統摺機剛好相反︰Keypad 及揚聲器在上方,而屏幕跟麥克風則放在下面,這樣就可以避免用家的面油沾到屏幕上面。Keypad 採用圓形排列,中間設有一個用姆指操作的滾輪,可以用來控制手機的大部分操作。屏幕則採用一個 2.1" QVGA TFT LCD,並且以傳統的文字介面顯示。兩塊面板以一個精緻的鋁制鉸鏈互相連接,除了美觀之外,開合的動作亦相當優雅。 Serene 的提示聲音及鈴聲亦都是特別設計,讓人一聽就知非同凡響。
Serene 的功能以實用性為前提,機側設有一個 VGA 鏡頭,同時亦設有藍芽傳送功能,但是就不設插卡。通訊功能方面,Serene 支援 SMS、EMS、MMS 及 WAP 2.0,亦可與 Outlook 同步電郵.
目前在台灣,我沒見過有他人用過,所以也很傷腦筋,因為連Bang & Olufsen 的代理商也沒進貨,所以要更換小零件都沒轍.聽說在美國Serene的二手市場價格都很高.看過Bang & Olufsen產品的人,都應該會同意,台灣的設計創意真的必須要多用心.








看起來像計算機吧?這是Samsung的 P308手機




皮套有充電與蓄電功能

我在香港買到這支手機,我也覺得十分好用,小巧但功能不錯,甚至通訊錄都可以存上上千筆資料.
台灣也很少人用,倒是中國大陸有陣子賣得不錯.
P308厚度僅 8.9mm 如信用卡般大小,卻內建百萬畫素相機、80MB 記憶體、支援藍芽、USB,一點都不陽春,後來我才知道2006年時代雜誌評選的十大科技產品之一,就有P308!
如果你之前用過P308就會明白,高麗棒子真的很認真.
我的P308被同事弄丟了,到現在我都還在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